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生态相关国土面积占全区总面积89.92%

发布时间:2022-01-06 08:59:00来源: 新华社

   2021年12月24日,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西藏自治区统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数据显示,生态相关国土面积占西藏总面积89.92%。

   西藏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结果显示,西藏现有林地2亿多亩,草地12亿多亩。林地、草地、湿地、水域等生态功能较强的地类,从10年前“二调”的107.35万平方公里增至现在“三调”的108.11万平方公里,在“三调”统计中,林草湿水等生态相关地类占全区总面积89.92%。

   西藏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结果表明,西藏耕地总面积为663.13万亩,其中水田2.15万亩,占全区耕地的0.32%。位于“一江两河”区域的日喀则、拉萨、山南3个市耕地,占全区耕地的66.49%。

   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亚军表示,生态相关国土面积扩大彰显了西藏十年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下一步将在“三调”形成的数据库基础上,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安排生态建设布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