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生态摄影作品实力“出圈”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生态摄影作品实力“出圈”
图为郝进芳的作品《冰面休整》。 郝进芳 摄

  据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28日消息,日前,保加利亚第8届普罗夫迪夫国际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签约摄影师焦生福荣膺自然组最佳作者,并斩获FIAP金牌1枚,另获得FIAP银牌1枚和1个评委推荐奖;签约摄影师郝进芳获得组委会银牌1枚。


图为焦生福的作品《野牦牛》。 焦生福 摄

  据悉,保加利亚第8届普罗夫迪夫国际摄影大赛是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2021/226)、希腊摄影学会(HPS2021/005)、保加利亚摄影协会(APB2021/001)权威机构认证的大赛,在摄影界有着非常高的含金量,对于国内外热爱摄影的人来说,能够获此殊荣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图为焦生福的作品《大风起兮牧羊归》。 焦生福 摄

  此次大赛共分为彩色开放组、黑白开放组、自然组、新闻摄影组、肖像与人体艺术组和城市生活组六大组别,大赛组别众多,吸引了全球众多摄影师参与其中角逐大奖。在投稿的多幅作品中,焦生福的作品《大风起兮牧羊归》获得FIAP金牌,《捕捉06》获得FIAP银牌,《野牦牛》获得评委推荐奖;郝进芳的作品《冰面休整》获得组委会银牌。


图为焦生福的作品《捕捉06》。 焦生福 摄

  生态主题摄影作品无论展现的是大自然中赏心悦目、极具震撼力的奇特景致,还是细节描写人与自然或和谐或冲突的复杂关系,都自觉地将生态保护意识融入其中,蕴含着丰富的生态内涵和生态思想。

  祁连山作为中国的历史、文化、地理、生态名山,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黄河重要的水源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优先区域。祁连山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之美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种种元素都定格在生态摄影师的镜头中,这些生态摄影作品不仅真实记录了祁连山国家公园多样化的生态样貌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呈现了自然万物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而且为青海省的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作出了巨大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