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温州:“瓯江红·交通强国”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0: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28日,由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联合组建的“瓯江红·交通强国”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各党组织将依托联盟平台,联手夯实党建基础,全力打通党建合作链,共护温州市民美好出行。

  

  “瓯江红·交通强国”党建联盟成立仪式现场。林夕榆摄

  “当前,浙江正在全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交通强国示范区,温州也正朝着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而不断迈进。在这个关键时刻,如何凝聚多方合力,共同助推交通领域快速发展,成了重中之重。”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说。

  据悉,该党建联盟覆盖省、市级交通领域多个单位,包含交通主管部门、交通建设运营单位等,具有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等特点。党建联盟成立后,四家单位将以党建联盟为阵地,聚焦党建领航、交通建设、安全管理、人才共济等四大关键领域,通过共学、共促、共行、共廉、共富“五共”活动,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助推各单位联合抓党建,融合抓业务,共同推进创新发展。

  “联盟的建立,更是为了解决一批老百姓关注的交通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精准靶向发力,最终真正服务老百姓,服务交通领域发展、共同富裕建设。”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签约方将围绕党建联盟为核心,协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活动领办制度、联络员制度等,充分探索综合交通建设、运营、管理等共享合作机制,确保联盟运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针对交通领域当前面对的一些掣肘问题,联盟各方将联动出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助推温州乃至浙江走好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道路,为打造示范党建联盟探索先行模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莉晓、邵晨婵)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