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208.7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2:00来源: 杭州日报

  6月27日,杭州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半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二季度科技创新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数字化改革最新进展,对上半年科技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

  2022年1-5月,杭州全市规上工业研发费用达270.4亿元,同比增长23%;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9.7%,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29.4个百分点;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208.7亿元,同比增长7.4%,占规上工业比重达68.1%;技术合同交易活跃,全市实现技术合同交易总额451亿元,居全省第一位,同比增长18.7%。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新认定2405家,年度目标完成率120%。

  会议介绍了“科技大脑+天堂e创”系统架构和特色功能。杭州各区县(市)科技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包括创新人才引育、创新平台建设、助企纾困等情况。“下半年工作要围绕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根据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前布局谋划,力争超额完成。同时将在构筑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提升创新平台能级等方面持续发力。”杭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