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民航局:鼓励航空公司更灵活调配运力 满足春运需求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徐青在今天(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满足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需求,民航局将积极引导航空公司将闲置的原国际航线运力和时刻资源转投国内航线,同时放宽春运期间国内航线加班考核要求,鼓励航空公司更灵活地调配运力,及时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据初步预测,民航将在春节假期前后和元宵节后迎来旅客出行高峰,特别是节后很可能出现学生流、务工流等客流叠加的情况。徐青说,截至1月10日,在春运期间已安排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58.67万班的基础上,民航局及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已批复春运期间国内航线加班20297班。

  另外,针对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疫情传播风险提升的情况,徐青介绍,民航各部门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民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谋划春运举措,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