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西宁发布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8日,2022年青海省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湟中区柳树庄村举行。该活动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湟中县政府承办。

  活动当日发布了西宁市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扩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知名度,为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选择。同时,现场设置青绣非遗、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3个特色集市和企业合作洽谈、电商直播带货两个专区,展现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搭建合作共建平台。

  据悉,该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包括湟中区西纳川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大通县朔北乡窎沟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湟源县历史文化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河湟历史遗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民俗民间文化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非遗历史文化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自然生态健身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山水共和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田园风光民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茶马互市生态休闲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今年从7月到9月,我们举办为期两个月的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让游客来到乡村,观赏田园风光,品尝农家美食,同时也感受西宁农村丰富的民俗文化。”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张海霞表示。

  近年来,西宁市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扩内需、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统筹实施乡村旅游产品开发、节会品牌推介、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生态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建设等多项行动,以多样化业态、多元化发展满足市民游客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消费需求,让群众共同分享旅游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收益,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向品牌化、市场化和精品化转变。

  “近年来,我们深入挖掘整合全市乡村旅游优质资源,通过新玩法、新体验、新场景,秀出西宁乡村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鼓励引导‘市民下乡’,以市民生活带动农民生活,充分释放乡村旅游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安建忠表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