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首届链博会28日开幕 超500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

发布时间:2023-11-28 10:3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11月28日起到12月2日在北京举办,这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515家参展的中外企业和机构将集中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关键环节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助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置了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5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纵向展示各链条各环节先进技术和产品及未来发展趋势,横向展示金融、物流和平台企业等服务,助力上中下游产业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在办展理念上更加注重在“链”上做文章,在办展方式上更加注重从展产品到展链条再到展生态,在办展成效上更加注重长期合作和共同发展,开创了办展新模式。

  首届链博会来自国外的参展商占比达到26%,覆盖5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美国、欧洲的企业占外方参展商总数的36%。

  张少刚:美国参展商占境外参展商总数的20%,众多美国企业把链博会这个平台当作产品首发阵地、创新阵地、合作阵地。

  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原材料的采购运输,到半成品、成品的生产分销,直至最终消费的整个过程会形成一个需要高效协同的链条体系,这个体系被形象地称为供应链。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院长赵萍:全球有2/3的贸易是和供应链直接相关的,世界银行的研究表明,全球供应链参与的程度每提高1%,就将会使全球的人均收入水平提高1%以上,所以举办首届链博会有助于促进经济复苏,使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世界各国人民。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