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北京市新增8项专技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

发布时间:2023-11-28 10:3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 果君)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调整北京市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2023年12月1日起,面向全市专业技术人员,新增8项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对应职称的职业资格从原有的46项增至当前54项。

  据悉,此次新增的8项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为:

  拍卖师——助理经济师

  矿业权评估师——经济师

  助理矿业权评估师——助理经济师

  执业兽医——助理兽医师

  导游资格——助理经济师

  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二级播音员主持人

  新闻记者——助理记者或助理编辑

  准精算师——中级经济师

  正精算师——符合高级经济师职称申报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的,可直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

  初级船员资格(含船员、渔业船员)——驾驶员(轮机员、船舶电子员)或助理驾驶员(助理轮机员、助理船舶电子员、助理引航员)

  中级船员资格(含船员、渔业船员)——中级驾驶员(中级轮机员、中级船舶电子员、中级引航员)

  根据《通知》要求,在对应关系范围内,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业资格,符合本市相应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的,可对应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