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河北辛集市以数字转型重塑传统产业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3-11-28 10:29: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供需对接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走进河北省辛集市,50余家京津冀工业互联网企业共同研讨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发展方略,促进行业发展。

  本次活动吸引了用友产业投资、航天云网、宜科(天津)电子等工业互联网企业参加,多位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围绕运用互联网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建言献策,并就辛集皮革产业的现状与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展开讨论。

  大会还举行了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辛集站启动仪式、京津冀企业数字化转型贯标试点启动仪式,并为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授牌。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原一级巡视员王建伟表示,工信部将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不断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走深走实,希望辛集市抓住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接下来,辛集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入工业互联网技术和理念,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园区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园区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在跨界融合中重塑传统产业新优势。

  近年来,辛集市坚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创新引领、数据驱动为核心,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目前全市有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项目12个,上云企业861家,通过国家两化融合标准体系认定企业4家,通过DCMM认证企业18家,产业数字化水平逐年提高。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