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前10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6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3-11-28 10:3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昨天(27日)发布,今年1到10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6607亿元。今年以来,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陆续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发了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提升创新发展动能。

  在河北邯郸的一家化工科技企业,税务人员正在为企业汇集适用税费优惠政策的项目。企业负责人刘东东说,化工产品的研发往往前期投入大,转化周期长。今年,国家进一步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让企业持续创新的底气更足。

  刘东东:我们的研发费用目前已经超过了2000万元,按照国家最新的政策,我们可以减免税费500多万元,提高了我们对研发投入的信心。

  民营经济纳税人是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主要受益对象。今年前十个月,全国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2385.6亿元,金额占比近75%,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是享受优惠占比最大的行业。在广东,税务部门建立民营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多措并举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黄埔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李慧:我们选取民营企业较为集中的园区建立“税易达”税收服务驿站,通过推出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营造适合民营企业成长壮大的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针对今年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多、涉及领域广等特点,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8月以来开展政策精准推送超过5亿次,从“政策找人”到“政策落地”全环节持续提升税务行政效能,助力各类经营主体轻装上阵,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