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9: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金融机构、平台机构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金融科技手段,助力小微企业降低融资和经营成本,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市场具有很大潜力。

  近日,度小满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反映出近年来度小满借助金融科技,在服务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的贡献。据悉,“品牌强国计划”致力于中国品牌的“强己”“强企”“强国”,与优秀企业一起培育和支持一批代表中国形象、体现中国精神、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度小满CEO 朱光表示,度小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持续擦亮金字招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动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智能金融时代,度小满充分发挥AI优势和技术实力,用金融科技为更多小微企业、个体户等提供金融服务。度小满专注服务小微用户,多次启动“小微加油站”计划,为小微用户提供低息贷款服务。疫情期间,度小满还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小微商户提供额度1亿元免息贷款支持,缓解小微企业房租等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度小满携手金融机构,累计服务数千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七成是员工在5人以下的小店,超过50%分布在四线及以下城市。

  金融行业是数字化的先行者。近年来,度小满持续探索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前沿应用,取得较多创新成果。比如,度小满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智能风控等项目入选首批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度小满携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设立联合实验室,持续探索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的前沿应用,助力金融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经济日报记者 王宝会)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