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内蒙古农担公司多措并举助农纾困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9: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年来,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农担公司”)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助力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战略实施。作为自治区财政厅独资设立的政策性担保机构,内蒙古农担公司为落实好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任务,围绕自治区优势特色农畜产业,发挥其支持对象范围广、融资成本低、反担保条件宽、合作金融机构多的优势,通过主推100万元以内免抵押、低利率、手续简便的“乡村农担贷”等担保产品满足家庭农牧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同时,公司主动降费让利,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平均担保费率仅为0.51%,较自治区平均水平低0.27个百分点,尤其是对国家、自治区乡村振兴帮扶县和农业农村部推动的新农“信贷直通车”业务,担保费率降至0.4%,切实体现政策帮扶作用。

  据了解,内蒙古农担公司已与12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授信额度超过200亿元,有效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公司成立短短7年以来,已累计为10万余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18万个项目提供担保贷款334亿元,业务覆盖到全区100个旗县(区),支持了自治区肉牛、肉羊、奶业、玉米、马铃薯等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政策效能放大9倍,支农支小业务额占自治区1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54%,走出了一条利用政策性担保工具引流金融活水助力“三农”发展的新路子,在助力服务自治区乡村振兴和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中成效显著。(经济日报记者 马春阳)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