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雪域漫评·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3 09: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栉风沐雨,浴血淬火。

  长征路上,红军度艰苦岁月跨万水千山,开创了一代伟业,谱写了壮丽史诗。长征,是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远征。长征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宝贵财富。

  万里长征路,每一步都惊心动魄。途中,红军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渡过近百条江河,经过14个省份,攻占过62座城市,重要战役战斗600余次,几乎每天都有一次遭遇战,十余万红军将士牺牲或失散在长征途中。长征路上,面对敌我力量对比之悬殊、武器装备差距之显著、自然环境条件之恶劣,无后方依托流动作战之艰难,红军将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愈挫愈奋、一往无前,以血肉之躯开辟了胜利之路。

  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长征精神就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是战胜艰难险阻的不竭动力源泉。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红军将士的信仰之光、信念之火、信心之歌,必将生生不息、一直传递。(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绘/李丝雨)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