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农忙时节 移民警察帮助群众收获小麦

发布时间:2021-08-21 20: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初秋,驱车行驶在西藏自治区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上,成熟的青稞、小麦给大地铺上金黄的地毯。


图为才纳乡协荣村小麦收割现场


图为才纳乡协荣村小麦收割现场

  收获是喜悦的,也是愁人的。“我们村的小麦要集中收割了,但有些群众家里缺乏劳动力,你们能不能来帮帮忙。”看着成熟的农作物还未归仓,协荣村的大学生村官蒋帅博情急之下打电话求助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电话后,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便组织民警于8月20日下午来到协荣村。


图为民警帮助驻地群众收割小麦

  金黄的麦穗,在微风下吹拂。来到边巴次仁家的田地,民警们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样顾不上欣赏风吹麦浪的场景,与边巴次仁一家一起收割小麦。几个人拿起镰刀赶着在收割机到来前收割倒地的麦子,另外两个人又忙着将打包好的麦秆装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大家齐心协力帮着将脱谷麦粒装进农用车里。


图为民警帮助驻地群众收割小麦


图为民警帮助驻地群众收割小麦

  一阵忙碌过后,大家围拢在田里聊变化说发展。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刚刚举行,大家聊着现场观礼、收听收看的感受。参加现场大会的民警高扬向大家分享现场感受,讲述自己在西藏生活学习工作22年的发展变化和入警初心。


图为民警与驻地群众在田间聊家常

  欢声笑语过后,大家又忙碌起来。田间地头藏青蓝的身影与金黄麦地构成一幅加强民族团结、警民鱼水情深的动人画卷。


图为民警帮助驻地群众收割小麦

  “如果不是移民警察帮忙收割倒地的小麦,不是他们帮着拾捡地上的麦杆垛,我们家这片地的麦子没这么快收完。太感谢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了。”看着成熟的麦子颗粒归仓,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才纳乡协荣村村民边巴次仁高兴地说。


图为民警帮助驻地群众抢收小麦

  近期,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老西藏”精神,带头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并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主动作为力所能及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宜,得到了驻地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惠民便民举措,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民警拉珍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达瓦普赤 记者/次旦拉姆 图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