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我心向党——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8-11 15: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0日,西藏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少数民族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等围绕西藏和平解放70年说变化、谈感受、讲感恩。

  “我们这些经历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发展变迁的老同志,看到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倍感振奋、倍加高兴。”离退休干部职工丹增说,“我们深知70年来西藏各方面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根本在于坚持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鼎力支援。”

  丹增说:“中国共产党是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路人。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紧密,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奋进,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党建加强、人民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宗教界人士代表索朗顿珠说:“雄伟的喜马拉雅山,见证着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吟唱着西藏发展进步的恢弘乐章。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历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着眼于西藏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为新时代雪域高原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藏传佛教的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更是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宗教人士点亮了指路明灯。特别是自治区党委班子多次出席宗教界座谈、精心指导,使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这一切充分说明了党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宗教界人士健康成长的亲切关爱,也是区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唯有将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信教群众的热切期盼铭记于心并落实到自我提升、服务社会、服务信教群众的实际行动中来,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才能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才能促进藏传佛教的健康发展。”

  “作为藏传佛教法脉的一名继承者,我以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幸福,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里弘法利生而倍感殊胜。作为佛陀的具足弟子,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力量。”索朗顿珠说。

  旧西藏没有一所现代意义的学校,农奴和农奴的孩子更没有学习文化知识的权利。而今,一所所现代化的学校遍布雪域高原,学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饱学古今中外的丰富知识。拉萨中学学生云丹加措在座谈会上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让我们时刻感念党的恩情,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刻苦学习,奋发有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