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五批来京接受手术治疗的西藏自治区大骨节病患者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2021-08-20 22: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在西藏自治区,大骨节病患者的治疗工作,一直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总书记多次就大骨节病防治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国家卫健委成立了专门的专家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于今年4月底把大骨节病纳入政府专项医疗救治计划。

  为了帮助西藏百姓尽快从病痛中解脱出来,国家卫健委全国大骨节病治疗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同志联合了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北京厚爱关节健康公益基金会、福建援藏工作队等单位,把一些病情严重、治疗难度大的当地大骨节病患者陆续接到北京进行了手术治疗。这些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后,不仅重建了生活自理能力,还积极参与社会劳动,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自2019年以来,已经陆续有5批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大骨节病患者来到北京接受治疗。这项活动,也激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北京厚爱关节健康公益基金会搭建的志愿者服务平台上,除了越来越多的医护工作者积极参与这项救治工作,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也派出了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大骨节病患者提供志愿服务,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的青年科研工作者积极为前来接受治疗的西藏百姓义务提供翻译服务,等等。

  8月19日,是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的好日子,也是在北京接受治疗的第五批大骨节病患者即将启程返乡的幸福时刻。让我们在此祝福这些做完手术返乡的西藏百姓开启未来美好的幸福生活吧!(中国西藏网 文、图/姚宇)

  图为我国著名骨科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院长吕厚山先生在为术后的西藏患者会诊,并指导青年医生开展学术讨论


图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人民政府给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赠送锦旗


图为一名患者说,来天安门广场,完成了她此生最大的心愿


图为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安排下车拍照留影,这位患者很高兴在车上与天安门合影


图为各路志愿者们帮助患者换乘轮椅进入机场大厅


图为各路志愿者们帮助患者换乘轮椅进入机场大厅


图为首都机场工作人员周到有序的帮助患者推轮椅进入候机厅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藏语和即将返乡的患者话别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