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呆萌兔狲现身西藏阿里改则

发布时间:2021-04-30 13: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这个动物是什么呀?以前没见过。”4月29日中午,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改则片区巡护群里,珠玛日管理站站长嘎玛上传了四张图片。一时间,大家都在讨论这是什么动物。经过仔细辨识,确认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兔狲,这也是当地首次发现该物种。


图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改则片区巡护员拍摄的兔狲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仁增罗布介绍,发现兔狲时,古姆乡珠玛日管理站巡护人员正在开展藏羚羊护送巡护工作,无意中发现这只呆萌的动物趴在地面上,似是在午睡。

  “当地巡护员都没有见过这个动物,有人说是猞猁,为了进一步明确,巡护站站长就把图片发到了群里。”因为小时候见过此物,仁增罗布仔细查看了图片,又查阅了相关资料,确认这是兔狲。

  据悉,兔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能适应寒冷、贫瘠的环境,栖息于草原等地区,主要以鼠类为食。斗大的圆盘脸、矮胖的身子、蓬松的皮毛,讨人喜欢的外表,显得兔狲格外呆萌可爱。

  “此次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改则片区发现了兔狲,我们立即告知了其它管护站,让巡护员在巡护过程中加强关注,后续我们也会继续做好保护工作。”仁增罗布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