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六次全国体育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21: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第六次全国体育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2021年4月28日,第六次全国体育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总结近年来全国体育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分析研讨当前西藏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体育援藏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西藏体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齐扎拉致欢迎辞。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系统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特别是体育工作的关心、指导、帮助,对各援藏省市体育部门长期以来为西藏体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吴英杰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在拉萨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动员全国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系统、对口支援省市对西藏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吴英杰指出,在西藏发展体育事业,积极组织各族群众参加体育运动和参与国内国际比赛,不仅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而且可以通过体育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追求文明进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理性对待宗教。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所以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西藏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和精神,用好用足体育援藏各项政策,切实把全国体育系统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西藏体育事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好相关工作,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系统的无私援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觉将体育融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体育工作者必须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针和标尺,坚决坚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发挥体育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苟仲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这就要求我们在推动西藏体育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体育的多元价值和功能,引导各族群众通过体育运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苟仲文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新要求,准确地把握西藏体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将体育对口援藏工作做细做实,各相关单位、各地方一定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体育总局也将抓紧启动十四五援藏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希望西藏自治区体育部门积极主动与各方面做好沟通和对接,尽快正式印发实施。各省市要与对口市(地)共同研究制定十四五对口支援的计划,明确任务和要求,共同谋划好体育援藏工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西藏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吉林省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对口援藏省市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和7市(地)分管负责同志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中国西藏网 记者∕噶哇扎西)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