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21年底拉萨有望实现按病种分值付费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0:00来源: 拉萨日报

  2020年11月,国家医保局确定拉萨市为全国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的试点城市。4月2日,记者从市医保局DIP(意为按病种分值付费)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了解到,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更好满足参保人员权益,本月起,拉萨市将启动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前期各项工作。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君说:“为推进拉萨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高效医保支付机制,在国家医保研究院和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市医保局按照DIP支付方式改革各项工作要求,目前已经完成了DIP基线数据调查,在各试点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病案历史数据提取和报送工作。”

  唐小君介绍,本月起,拉萨市各医保经办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各项工作措施。“预计2021年12月底前,拉萨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进入按病种分值付费的实际付费阶段,届时将启动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唐小君说。

  据了解,拉萨市将按照相关要求,实现住院病历全覆盖、制定配套结算方式、打造数据信息中心、加强配套监管措施、完善协议管理、强化专业技术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分阶段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成为DIP付费样板城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