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市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结核病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09:19:00来源: 拉萨日报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3月23日,拉萨市疾控中心在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开展结核病宣讲活动。

  在正式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学生发放了“结核病知识”调查问卷。随后,市疾控中心宣讲员扎西尼玛结合生动直观的课件内容,从结核病的概念、危害入手,着重讲了肺结核的传播途径、症状特点、诊断方法、预防措施和患者注意事项等,并鼓励学生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结核病知识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通俗易懂而又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着现场的氛围,不少学生边听边记,并时不时与老师进行互动。

  “通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很多,比如结核病的预防措施、病症特点等。同时也知道了结核病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能力,就能很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学生索朗旺加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结核病宣讲入校园活动为期4天,市疾控中心挑选了在往年结核病例报告较多的、包括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在内的7所学校开展讲座。除开展讲座外,现场还通过悬挂条幅、知识问答、发放精美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宣传。

  “此次围绕‘3·24’结核病主题,我们有针对性地对几所学校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旨在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和免费治疗政策在学生中进行普及。在讲课过程中,除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要点讲给学生外,我也很注重和学生的现场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扎西尼玛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