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自治区藏医药产业在京发展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4 09: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3日,西藏自治区藏医药产业在京发展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藏医药产业推进办公室)、山南市藏医医院、西藏甘露藏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罗梅分别致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主持。


图为西藏自治区藏医药产业在京发展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许娜

  藏医药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藏族人民长期实践与智慧的结晶,有着珍贵的医学价值和文化价值。陈宗荣指出,继承和弘扬藏医药文化,保障和促进藏医药事业发展,是党和国家涉藏工作题中应有之义。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北京藏医院与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藏医药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瑰宝走向区外,在首都北京推动发展藏医药事业的有益尝试。

  陈宗荣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将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北京藏医院与西藏有关方面加强深度合作,立足北京藏医院区位优势和行业特点,借助西藏自治区丰富的医疗资源,在促进藏医药高质量发展、加强藏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弘扬藏医药文化方面,做出更多更大努力。


图为西藏甘露藏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签约 摄影:许娜

  罗梅代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各方以签订协议为起点,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推动西藏藏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党中央作出建设国家藏医医学中心和藏医区域医疗中心的决策部署,标志着藏医药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要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动协议落实;要立足西藏藏医药资源优势和北京区域优势,遵循藏医药发展规律,务实合作,切实做好协议各项措施和内容的落地落实,并不断寻求更深、更广的合作领域,共同推动藏医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秉承推进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及时梳理总结,有效推动落实,共同促进合作早日实现双赢。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山南市藏医医院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 摄影:许娜

  签约仪式上,山南市藏医医院、西藏甘露藏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山南市藏医医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医疗联合体”“西藏藏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揭牌。(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许娜 德吉卓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