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光明格桑花”白内障复明行动走进日喀则市谢通门县 第一站顺利完成53台白内障复明手术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6:00来源: 西藏日报


患者感谢医护人员。图由自治区红十字会 提供

  近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广东省珠海市红十字会、日喀则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的“光明格桑花”白内障复明行动第一站来到日喀则市谢通门县。

  记者了解到,自10月8日起,广东省珠海市红十字会医疗团队、日喀则市红十字会医疗团队紧密团结、默契配合,与患者及家属耐心沟通,共为谢通门县156名农牧民进行初筛,其中54人符合手术条件,最终顺利完成53台白内障复明手术,所有患者术后效果均非常理想。而在此次活动中,珠海市红十字会医疗团队主任祁勇军还在谢通门县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采取带教、讲解的方式,为当地医疗团队授课,主要围绕《超声乳化手术基本撕囊技术和精准撕囊技巧》等内容,以图文并茂并结合手术案例视频进行详细讲解,传授了最新的技术和自己多年积累的手术经验。

  “多年来,经验丰富的日喀则医生做了大量的防盲工作,积累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经验。他们的小切口技术十分娴熟,我也学到了很多。这次我带来了更为先进的超声乳化技术,并精心准备了教学交流课件,希望西藏白内障手术能更上一层楼。”祁勇军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在开展筛查和复明手术的基础上,同时开展了健康咨询,以及向农牧民发放了相关物品。此次共发放各类滴眼液159盒、护目镜53副。接下来,医疗团队还将在日喀则市定结县、昂仁县、南木林县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