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国际社会继续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反对美方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支持中方采取正当举措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瓦利重申,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完全赞同联合国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完全支持联合国秘书长近日所作表态,即:联合国秘书处遵守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所有的行动都以此为依据。

  塞尔维亚议长奥尔利奇表示,塞尔维亚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塞尔维亚全力支持中方。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种美方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表示谴责。他说,西班牙共产党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佩洛西此举的主要目的是挑衅中国。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径,这种行为使复杂的国际形势更趋严峻,并且干涉了中国内政。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无论历史、文化还是政治上都是如此,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韩国外长朴振表示,韩方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是维护地区安全繁荣所必需的。

  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表示,赤道几内亚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敦促个别国家停止损害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行径。

  加纳社会主义运动党总书记普拉特表示,佩洛西的恶劣行为应受到最严厉的谴责。

  普拉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外交准则的亵渎,也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都应对此发出谴责。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