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商务部: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5年增长近10倍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王晶)5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打通内外贸,构建双循环”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这十年,外贸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扎实推进稳外贸,促进贸易创新发展,外贸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2021年,货物贸易总额达到6.05万亿美元,服务贸易突破8000亿美元,较2012年分别增长56%和70%。

  贸易结构持续优化,2021年,新兴市场、中西部地区、民营企业、一般贸易方式在出口中的占比,分别比2012年提高6.2、5.9、20.1、12.7个百分点。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较2021年增长122.1%,服务贸易逆差创十年新低。

  创新动能加速释放,盛秋平谈到,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5年增长近10倍,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规模7年增长7倍,内外贸一体化程度稳步提升。“进博会越办越好,成功举办了四届进口博览会,累计成交额达到2722.7亿美元,引进了多种优质消费品和先进技术产品,从供需两端发力,有力促进了双循环良性互动。”盛秋平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