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央广网评】武汉不区别对待“外地来汉人员”!淋过雨更想为人撑伞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6:00来源: 央广网

  近期,有网友向武汉市委书记留言,建议将提供免费集中隔离的范围限制在“在汉有常居地的人员”并要求其提供相应的证明。对此,湖北省武汉市回复:“疫情无情人有情……都是手足同胞,不应有区别对待,不应有歧视,请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关心,多给予一些帮助!”

  网民提出该建议,主要是担忧对外地来汉人员实施免费集中隔离政策,会加大财政负担、抗疫压力、干扰居民生活和企业经营等。作为一位普通市民,有此顾虑可以理解,但这并不代表全体武汉市民的想法。事实上,很多武汉人在留言中就表示,并不认同此种建议。

  “作为英雄的武汉人要有感恩之心,大武汉要有大胸怀!”武汉市政府的回应非常给力,既有感恩之心,又充分体现了大气、包容的气度与胸襟。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武汉一度陷入极度困难的境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鼎力支持武汉渡过难关。这份紧急援助的恩情不能忘,也不会忘!此时,武汉不搞歧视性政策,不区别对待外地来汉人员,既是回馈全国人民的恩情,破除地域隔阂与歧视,更是为了切实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因为武汉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伞。”这句网友留言,令人感同身受,很好地阐释了武汉市政府的初心,也表达出武汉市民的集体心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既要严格坚持抗疫政策,坚守疫情防线不动摇,也要葆有人性关怀,多一些温情、理解和互助。守望相助,才能共渡难关。(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江德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