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国际奥委会呼吁所有北京冬奥会参与者遵循防疫手册规定

发布时间:2022-01-06 10:17:00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月5日,国际奥委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代表、各国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国际冬季奥林匹克运动联合会举行了一系列会议,向他们介绍北京冬奥会的工作进展。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表示,随着冬奥会参赛者开始抵达中国北京,为所有参赛者和中国人民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的所有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表示,北京冬奥会的闭环管理系统已经开始运行,抵达程序运作得非常顺利。他强调,现在是关键时期,所有将前往北京的奥运会参与者都要格外小心,他们在出发前往北京之前,就应该遵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中的各项规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对所有人来说,“北京时刻”现在已经开始了。他说:“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运动员的奥运梦想不会在出发前几天被夺走。防疫手册不仅仅是一本规则手册,它也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与会的相关人士都表示,完全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为确保所有参与者安全所采取的防疫措施。(总台记者 易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