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太原王吴村第六届羊汤节暨葡萄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7 15:59: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农业产业发展活力。7月25日,太原小店区刘家堡乡王吴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羊汤节暨葡萄采摘节。

  羊汤又名“牺汤”,是小店区有着悠久历史的一道“非遗”美食。近年来,王吴村以“产业基础、农耕文化、饮食文化、人居文化”为依托,连续举办六届羊汤节暨葡萄采摘节,推介本村特色,积极推动现代农业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蹚出了一条田园综合体发展新路子。

  据了解,小店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园区引领、片区发展、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城郊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建设温室大棚2万亩,蔬菜年产量突破22.8万吨,年产值实现5.6亿,“一村一品”蔬菜专业村初具规模。聚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扎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打造3个示范标杆性美丽宜居示范村和2个优化提质型美丽宜居示范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40余家,规模以上休闲农业园区超过20个。

  王吴村以“农业+文化旅游”发展模式相结合,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大幅提升。该村党委书记王永强满怀信心地说:“如今的王吴,美丽乡村的脚步迈起来了,产业振兴的号角吹起来了,文旅融合的思路宽起来了,人民致富的信心也足起来了。”(文/李丽娜、杜亚亚 图/王佩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