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因疫情延期举办的市场化展会项目,补贴上浮30%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4:00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因疫情延期举办的市场化展会项目,补贴上浮30%

  会展业被誉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产业进步的助推器,如何进一步激发会展经济潜能?5月1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博览局获悉,为支持会展行业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健康发展,该局已于日前正式印发了《支持会展行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其中明确,因疫情延期举办的市场化展会项目,经审核后在基本补贴基础上将给予30%的上浮补贴,但单个项目上浮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事实上,这不是成都首个对会展业市场主体出台的扶持政策。今年4月,成都出台了《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即“助企健康发展30条”),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其中提出,夯实文旅和会展行业恢复基础,对疫情期间举办符合条件的线上展会项目的成都会展企业、开展会展专业技能提升等培训项目的会展行业协会及因疫情延期举办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展会项目,给予补贴。

  此次出台的《细则》则对于补贴奖励都进行了明确,并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政策的覆盖范围且加大了对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比如,支持的重点将分为三类:由成都会展企业举办的线上、线上线下一体市场化展会项目,经认定后,按照实际投入的40%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贴。疫情期间,成都会展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会展专业技能提升等培训项目,按每个培训项目实际投入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因疫情延期举办的市场化展会项目,经审核后在基本补贴基础上给予30%的上浮补贴,单个项目上浮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基本补贴按《2021年度成都市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相关规定计算。

  《细则》还明确了具体的申报流程及要求,对于符合支持重点前两项的,将由项目申请单位向其注册地区(市)县会展主管部门申报,而符合支持重点第三项的,则由项目申请单位向展会项目举办地区(市)县会展主管部门申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