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核酸检测有序,生活保障充足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4:00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核酸检测有序,生活保障充足

  5月18日下午,在广安市邻水县邻州广场核酸采样点,市民们撑着雨伞,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在邻水街头,随处可见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大白”,他们当中既有医护工作者,也有志愿者,还有来回转运重要物资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

  当日,广安继续发起“清零”总攻,通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严格落实静态管理等措施,争取早日实现“清零”。

  直击:有序核酸检测,志愿者热心驰援

  在邻州广场核酸采样点,小学四年级的黄琦雅戴着白色橡胶手套,拿着一小瓶酒精排在队伍最外侧一列。“刚开始怕戳着痛,后来看到医生们觉得很放心,感谢穿白大褂的叔叔阿姨们。”

  近段时间,可以听到许多发生在这座城市的温情故事。邻水某封控小区一孕妇羊水破裂,接到求助的邻水交警紧急联系县人民医院,3名警务人员全程护送,确认母子平安后才离开;邻水10岁女孩独居在家,社区网格员田娟当起她的“临时妈妈”……

  忙碌的还有“的哥”。18日下午,在邻州广场核酸采样点后方,一名负责运送核酸样本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14日从武胜驰援邻水,目前主要负责运输梯子崖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样本。每隔半个小时,他就要协助采样点的志愿者将采集到的样本及时送检。

  5月16日起,邻水县连续三天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本次共设681个点位,2159个采样台,开展地毯式登记。

  保障:生活物资充足,价格变化不大

  疫情防控期间,邻水县居民生活物资是否充足?18日下午,记者在邻水县世纪隆超市(东方店)内看到,蔬菜水果摆满货架,工作人员正在对货物进行清点。

  该店店长胡元志介绍,作为本地商超龙头企业,在物资保供上要带好头。该店主要为东方明珠、世纪豪园、林业小区、正大花园等小区约3000户居民配送物资。每个小区由一名代表收集采购信息,超市根据清单进行配送。

  除了原有的生鲜仓库和米面饼干类的干货仓库,这家超市还将以往的服装销售区临时改为仓库,里面存放着大米、方便面、纸巾等物资。胡元志介绍,最近市民较多采购蔬菜猪肉和大米,价格跟一周前变化不大。目前,超市供应30余种蔬菜,储备30吨大米,约7吨面粉,上千桶食用油,并为邻水县部分管控区域提供物资保障。

  “在全市实施分区分级分类管控的情况下,我们细化了生活物资采购及配送方案。”广安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董明刚介绍,城区居民可凭通行证,划分时段、错峰外出,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外出采购1次,并鼓励市民线上采购,专业物流、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组成配送队伍送货上门。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由社区工作者、楼栋长、志愿者无接触配送至家门口。(邓林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