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数字化应用成浙江两会亮点

发布时间:2022-01-21 11:06: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今年浙江省两会期间,数字化应用为代表委员带来了履职新体验。前来参会的浙江省政协委员、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周华富通过“提案在线”提交了自己《千方百计提升我省制造业竞争核心力》的建议。

  “在手机上就能提交提案,非常方便。”周华富介绍,通过“提案在线”可向相关部门和单位了解政务信息,促进知情明政,增强建言资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通过“提案在线”还可以对提案办理全流程进行评价。

  据悉,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共有7个数字化系统投入运行,包括电子报到、表决和计票系统等。代表使用通道式远距离报到系统,佩戴代表证入场即可实现自动签到;电子表决和计票系统的应用,充分保障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此外,代表团小组审议活动实现在线直播,供有关部门远程实时收看,并及时向代表反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