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移动2022年利润增长8% 数字化转型业务成为主动力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3日电 (记者 戴小橦)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移动)23日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公布2022年年度业绩,全年营运收入为937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5%,全年纯利为1255亿元,同比增长8.0%。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信息通信业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带来历史性机遇,同时也对中国移动推动信息服务供给质量提升、结构优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将按照“一二二五”战略实施思路,即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一个定位,加快推进从数量规模领先向质量效益效率领先转变、从注重短中期业绩完成向注重中长期价值增长转变这“两个转变”。同时,一体发力“两个新型”,包括系统打造以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以及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三力相加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主动激发包括创新红利、人心红利、改革红利、人才红利、生态红利在内的“五个红利”,着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收入、利润持续良好增长,创造更大价值。

  杨杰表示,国家日前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数据二十条”),表明数据已经成为新型生产要素。中国移动因此加快推动业务创新从连接为主向“连接、算力、能力”三力相加的融合转变,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很好的发展成绩。他表示,在2022年,中国移动数字化转型收入对通信服务收入增量贡献达到79.5%,占通信服务收入比提升至25.6%,是公司收入增长的第一引擎。(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