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大型国风科幻魔术秀《寻龙传说》展现魔术无限可能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作为“大戏看北京”北京市文联文学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日前在京完成首轮公演的大型国风科幻魔术秀《寻龙传说》,将独具一格的魔幻体验结合当今流行文化的炫酷,在彰显未来、科幻感之余,展现了魔术的无限可能。

  该剧是一部魔术融合武术、舞蹈、舞龙舞狮、赛博朋克等多元素的新国风、新跨界、新制作、新体验的作品,将中国魔术和中国武术两种极具表演性的艺术融为一体,全新演绎了中国古代神话中的“龙”“狮”。

  整场演出除了精彩的中华武术部分,此次全新创作的舞蹈、魔术、舞龙舞狮节目也都充满惊喜。在大胆跨越了不同领域艺术界限的同时,赋予其更加当代的表达方式,给观众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

  《寻龙传说》编剧、导演、主演李粤在谈及剧目创作及首演感受时表示,该剧的创新+融合的创作方式并不容易,整个过程团队经历了反复推敲不断修改,与不同艺术门类的伙伴潜心磨砺推陈出新,最终创造出作品的独有特色。当中国“龙”最后出现在舞台,大家更是体会到了内心的感动。

  该剧制作人袁波表示,《寻龙传说》是一次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的,关于新魔幻舞台艺术的创造与探索,旨在用当代视角的“打开方式”,让这些文化元素重新演绎,为观众奉献一台全新的视听盛宴。

  据悉,该剧由奇幻森林出品监制,黑桃幻象李粤团队执行制作,广东白云学院龙狮团鼎力加盟,并集合各领域顶尖团队联袂呈现。(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