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智库与外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李纯)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与辉瑞中国23日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备忘录,携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副主任王永进表示,外资企业深度参与健康中国建设,是高质量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加分项”,将对社会各界起到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备忘录内容,未来一段时间,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与辉瑞中国将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服务健康中国行动高质量落地为目标,开展多样化合作项目,为中国民众带来更多健康福祉。双方还将明确沟通工作机制,聚焦健康中国专项行动展开长期战略合作。

  谈及此次合作,王永进表示,辉瑞公司这样的外资企业能够深度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将成为高质量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加分项”。希望此次战略合作的相关事项得到迅速落实,切实服务于健康中国行动15个重大专项行动的开展。

  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也表示,长期以来,辉瑞中国对健康中国建设保持高度关注并积极投身其中。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一次创新性合作。未来,公司还将探索更多合作渠道,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目标。“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希望为中国民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多贡献。”

  不仅是辉瑞公司,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从医疗器械、药品研发、健康产业、全球供应链、企业管理与人才培养等角度出发,参与到健康中国建设中来。

  王永进认为,建设健康中国涉及方方面面,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外资企业积极融入其中、贡献力量,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支持健康中国建设、服务健康中国行动的意愿,将对社会各界起到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也将为企业自身的发展提供诸多机遇。

  据知,健康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年,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是联合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与企事业单位设立的新型智库联盟,也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的研究咨询平台。

  王永进也表示,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分析研究,促进政产学研等多方面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期待与各方深入合作,策划实施更多可及性高、影响力强的健康中国行动项目。”(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