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英绿色智能建造国际论坛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3月23日电 (向一鹏)中英绿色智能建造国际论坛23日在长沙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支撑实现建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主题,围绕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工厂化建筑、零碳社区等议题,共同探讨绿色智能建造新技术新进展,促进中英科技交流与合作。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区域合作参赞傅珍妮介绍,英中两国分别制定了碳目标,英国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英国制定了世界第一个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成功转变了发展方式,已经将绿色和低碳的概念有效地融入到整个建筑产业链中。”通过此次论坛,希望英中两国在技术创新和产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和有韧性的未来。

  “湖南是建筑业大省,2022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超1.45万亿元人民币。”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年来介绍,该省将通过大力推行绿色智能建造方式,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打造绿色低碳生态示范城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绿色完整社区创建等不断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城乡建设全面绿色转型。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曾立新表示,湖南愿意与英国开展更紧密的科技合作,为实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英国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在应对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粮食安全等全球重大挑战方面共同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住建厅、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150多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