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济台女企业家“云端”相聚 共赏传统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3-03-07 16: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3月7日电 (吕妍)“两岸春暖 巾帼同行”济台女企业家“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3月7日在济南、基隆两个会场同步举行,济台两地近100名女企业家代表“云端”互动,共同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本次活动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线,为济台两地女性同胞搭建了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心灵契合的桥梁。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总会主任委员雷倩表示,两岸同根同源,两岸女性也具有相同的传统习俗、生活技能等,例如刺绣、插花、茶道、水墨书画、中国结等。两岸女性间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有必要,通过彼此感情与友谊的交流,将促进两岸关系更加和谐、美好。

  台北市华星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会长俞东美表示,该协会成立于1994年,组织分布于世界各地,成员皆为工商妇女精英,协会宗旨是“心怀世界,掌握脉动,建立网络,发展经贸”。“期盼通过今天的活动,促进两岸女性企业家之间寻找更多的商业契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更加友好、亲密。”

  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基隆分会会长曹雅兰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纽带,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两地女性同胞深入交流,推动两地妇女社团密切合作,共同谱写两岸更加美好的未来。

  “两岸同胞根生同源,血脉相连,情同手足,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灿烂文化更是维系我们的纽带。”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惠敏表示,两岸女性同胞有很多共同话题,两岸妇女团体间更有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该协会真诚希望与台湾各界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与台湾女性携手并肩、共同合作,把两岸女性的交流不断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和更深层次推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汉服国风 旗袍古韵”“非遗才艺 书画传情”“巾帼同行 和合一家”3个篇章。活动现场,济南市女企业家们表演了汉服礼仪,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文化。济台两地女企业家还进行茶艺展示,共同演绎“山海同源,一叶同根”的茶文化传承故事。此外,两岸女性还献上了精湛的鲁绣、剪纸、中国结、插花、书法、国画等传统艺术表演,共同体验非遗之美,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