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欧盟领导人祝贺马克龙连任 期望有助于欧洲稳定和独立自主

发布时间:2022-04-26 11:27: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布鲁塞尔4月25日电(记者刘军)欧盟三大机构及一些国家领导人4月25日在社交媒体上祝贺马克龙成功连任法国总统。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过社交媒体向马克龙祝贺,表示“我们一起继续推动法国和欧洲向前进。”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在当前动荡的时代,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欧洲以及一个致力于让欧盟变得更加独立自主的法国。”欧洲议会议长梅措拉表示,期待与马克龙共同应对当今世界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及其带来的挑战。

  比利时、意大利等国政府领导人表示,法国人的选择表明了建设强大欧洲和强大法国的决心,也表明了向极端势力说“不”的决心。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此次总统大选的结果不是“选出了最优秀的总统”,而是“避免选择更糟糕的总统”。选举中法国极右政党的支持率攀升显示,法国已经出现“巨大裂痕”。虽然将于今年6月份举行的“第三轮选举”——议会选举结果尚且不知,但可以明确的是,马克龙将走上一条坎坷的5年执政之路。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