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通州站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6 11:27:00来源: 光明网

  阅读弘扬运河文化 接力传承千年文脉

  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通州站活动在京举办

  光明网讯 阅读弘扬运河文化,接力传承千年文脉。4月22日,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通州站活动在北京举办。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通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关平,通州区委网信办主任谢振平等嘉宾出席。

  30多座城市接力阅读大运河

  为持续发掘大运河文化资源,本次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参与城市达30多座,数量再创新高。这些城市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传承和发扬各自城市的文化特色,分享运河文化精神和人文故事,持续挖掘致力于传承运河文化的阅读推广人,并开拓一批具有运河文化特色的阅读基地。

  活动现场,北京、扬州、杭州等地大运河沿线城市代表参与了现场连线,这也标志着本次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阅读城市接力活动正式开启。之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燕海鸣,诗人、翻译家、评论家汪剑钊现场畅谈运河城市记忆。此外,现场还连线了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则臣,扬州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扬州大学兼职教授姜师立,嘉兴市图书馆馆长沈红梅,青年作家侯磊四位嘉宾,畅谈大运河沿线的历史、文化以及未来发展。

  “大运河阅读基地”首次授牌

  为更好推动大运河沿线城市阅读资源整合共享、纵向流动、跨区延伸,今年的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首次开展“大运河阅读基地”授牌活动。参与城市将各自选择所在地区具有运河文化特色的阅读空间进行授牌。

  为帮助更多热爱大运河文化的人参与到阅读运河的行动中,主办方特别策划制作了《中国大运河阅读行走手帐》。读者可根据手帐中的“阅读大运河5种策略”完成自己的运河之旅,绘制研学手帐,留下独特的阅读运河记忆。

  据北京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介绍,“我们首次推出大运河阅读基地授牌,旨在为大运河文化在公共领域的传播提供政策支持、活动空间、文化支撑及专业指导,从而推动大运河阅读行动常态化开展。”(丛芳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