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琼结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3 17: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3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启动仪式举行,这是推动琼结县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乡村振兴的重要台阶。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伦珠泽仁 

  琼结县全县国土面积103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900米,总人口1.52万,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河谷农区县。琼结县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便利优越的区位条件、深厚丰富的资源禀赋、健全完善的基础条件,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基础扎实牢固,“三农”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全县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税收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65450万元、3222万元、3986万元、13659万元、18394元。 

  据了解,琼结县连续3次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后,再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连续2次被授予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图为琼结县城 图片来源:山南网 

  “琼结县被确定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是琼结县率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整县进入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次历史机遇。”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杜杰说,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支持琼结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 

  
图为琼结县矿泉水生产线 图片来源:山南网 

  “率先入选第一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琼结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找到了战略抓手,也为琼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增添了强大动力。”琼结县委书记韩亮说。 

  据韩亮介绍,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作出了部署安排,为琼结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琼结县将抓住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的历史性机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实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