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12-03 13: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一场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振兴乡村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下林卡乡政府举行。

  活动中,14名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滔滔不绝、真情流露,各展精神风采。观众手持国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21201162551.jpg
图为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感受和成长经历,通过生动鲜活的身边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西藏各族儿女正意气风发、携手同行,阔步走在新时代康庄大道上,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文化繁荣昌盛、社会全面进步、生态持续向好、人民生活幸福的伟大成就。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和表率,以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西巴村选手邓巴次仁带着听众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从旧西藏社会大家吃不饱穿不暖,到新西藏“两不愁三保障”,从左贡县下林卡骡马道到通土路再通水泥路的发展巨变,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最终勇折桂冠。随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敬献哈达、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选手邓巴次仁在演讲

  此次演讲比赛,既给干部群众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又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有效载体,选手们通过讲故事,畅谈农牧民新生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李小军)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