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驻地群众共迎春节藏历年

发布时间:2021-02-09 14: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农历辛丑年、藏历铁牛年将至,在拉萨,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挂灯笼、换经幡、炸卡塞,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在千家万户团圆的背后,总有一些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拉萨边检站)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与驻地群众、帮扶对象共迎春节藏历年。


图为民警为驻地商户送春联 摄影:周舟

  2月7日,拉萨边检站邀请拉萨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共同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活动。4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汉文藏文春联,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凝聚着无限的祝福。随后,边检站格桑花女子执勤队民警为驻地商户送“福”送春联。在驻地的一家超市,商户张大姐兴高采烈地与民警一边贴春联,一边笑着说:“感谢你们送来的新春祝福。今年虽然没能回家过年,但有你们的陪伴照顾,我们感到很开心。”


图为民警与敬老院老人一起贴藏文春联 摄影:德吉央宗

  2月8日午休间隙,执勤二队副队长益西旺姆与同事们带着刚刚出锅的卡塞以及早早准备好的新年礼物,来到了贡嘎县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女警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喜出望外。女警达瓦卓玛与吴沭蓉将书法家撰写的春联张贴在大门上,并与老阿妈旦增拉姆一起挂上了大红的福字灯笼。女警杨茗集一边给次仁拉姆老人梳理头发一边说,“自打开展帮扶共建以来,我们一直牵挂着老人们的衣食住行,我已经连续4年来跟老人们一起过年了,感觉很温暖很开心。”

  2月9日上午,民警们带着新年礼物来到了帮扶儿童索朗次仁家里。看着“警察爸爸”旦增晋美拿出的儿童智能手表,索朗次仁眼前一亮。原来,旦增晋美与索朗次仁约定,如果他期末考试成绩全部在90分以上,便会得到心心念念的礼物。看着手上的智能手表,索朗次仁笑得很开心。

  伴随着系列活动的开展,拉萨边检站全体民警职工进一步增进了与驻地群众的警民鱼水情,也更加坚定了守护海拔最高空港国门的信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何玲 德吉央宗 周舟)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妇联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月8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带队,前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鲁固社区等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巾帼关爱暖人心”节前慰问活动。[详细]
  • 连续七年 我在珠峰过新年

    王兰波,四川遂宁人,初中毕业后因家境不好辍学到处打工。2004年,当兵入伍成为了一名西藏边防战士。[详细]
  • 警嫂探亲:在高原过最暖的年

    在川流不息的春运大潮里,有这么一群“迁徙者”——她们抱着孩子、拖着行李,不顾舟车劳顿,不远奔波千里,只为与坚守在边境一线的丈夫团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