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01 16: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在全站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8月31日上午,该站及时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参会民警郑伟峰表示:“总书记提出,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特别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新时期西藏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要举措。我们作为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承担着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重大职责,近年来,边检站结合乃堆拉边贸通道发展形势,坚持以服务通道持续建设为指引,主动与地方政府、海关等部门联合开展边贸通道基础设施建设,使边民群众出入境通关效率大大提升。同时民警们也积极投入到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定点结对帮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等形式,使驻地边民群众过上了更好的生活,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

  据了解,该站还组织民警开展了“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大讨论”活动,民警们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工作感受展开讨论。藏族民警索朗讲道:“作为本地干部,我深切感受到长期以来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我站位于祖国西南边陲,我们肩负着保卫祖国边陲安全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我们无悔为祖国的事业付出,同时也感受到了上级对我们的关心,职业认同感、自豪感日益提升,单位住房条件、民警就医、民警子女就学、民警健康保障等福利政策明显提高,最大限度解决了民警的后顾之忧,我们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行动和工作成绩为持续建设好美丽和谐亚东、持续服务好驻地边民群众作出边检贡献!”

  为持续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巩固民警学习成效,加深边检站民警和驻地群众联系,该站还组织民警积极走进校园、走上街头,为驻地学生、边民群众宣讲会议精神、新旧西藏变化等,使驻地学生和边民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罗成是该站政治处民警,他已经参加工作7年,一直在亚东工作,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感情,在为边民群众宣讲过程中,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印象深刻,他说道:“‘十个必须’明确了新时代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要求,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要以此为动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祖国的移民管理事业,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奉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雨强)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