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在田间地头,学习七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1 16: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时令已至初秋,当城市的热气还在盘桓时,西藏农村的广袤大地上,已是风清云高,秋风习习——收获的季节来到了。

  高原的仲秋是最舒服的季节。在林芝市察隅县古拉乡俄玉村的田地上,村民们正忙碌着,秋收的喜悦渗透在每一次弯腰整理麦秆、每一次捆起沉甸甸的麦穗、每一次扛起装满麦粒的袋子中。

  今年俄玉村的秋收与往年格外不同,村民们不仅在忙于收割庄稼,在劳作之余,还开设了“临时讲习所”。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七次会的召开,在西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俄玉村的村民们自发组织,在田间地头学习起了七次会精神。(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钊)


图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古拉乡俄玉村秋收正忙 摄影:黄开团


图为村民正在给麦秆打捆 摄影:黄开团


俄玉村秋收已基本实现机收为主,图为村民们从收割机里把小麦装袋 摄影:黄开团

  图为俄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旺堆同志(背对镜头者)在和村民讨论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摄影:黄开团


图为俄玉村党支部书记晓李(中间站立者)为村民讲解七次会精神 摄影:黄开团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