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10月19日起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发布时间:2021-10-19 13:5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8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举办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城关区新冠疫苗加强针于10月19日开打,接种疫苗加强针的首要条件是在4月30日之前已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的人群。接种地点为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白定院区)、城关区吉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塔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金珠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比如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的程度,再进行1针接种,就叫加强免疫。

  城关区疾控中心主任次仁旺拉说:“未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的人群需在全程接种2剂次以后才能接种疫苗加强针。同时,呼吁尚未接种第二剂疫苗接种的人群尽快完成第二剂接种。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需和其他类疫苗间隔14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