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30 09:0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学校和校内各食品经营单位先行开展自查自纠,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各学校正式开学后,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跟进检查。此外,突出检查重点,对辖区大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配餐中心、教职工培训中心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重点严查食堂、超市、餐馆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加工操作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存在采购使用三无及超期变质食品行为,食品留样及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同时,还督导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悉,自3月1日以来,截至目前,拉萨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00余人次,已全部完成全市355家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配餐中心、教职工培训中心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覆盖专项检查,对校内食堂、超市、餐馆存在食品安全相关问题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45份,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100余起,关停校内面包制售房1家,停业整改1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了闭环复查。

  下一步,拉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