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医药下乡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0:21: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邮政)与拉萨净土集团西藏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拉萨市医药下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拉萨净土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区医药公司党委书记左玉闯表示,邮医合作顺应了医疗卫生改革形势,符合药品流通领域改革要求,有助于解决农牧区群众“看病难、买药难、买药贵”等民生问题。

  据了解,西藏邮政在仓储、物流渠道、网点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双方携手合作,不仅能够减少中间环节,提高配送效率,还能降低医药品价格,确保配送药品的品质和安全,让农牧区群众在家门口买到好药。左玉闯介绍,此次与西藏邮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西藏邮政的渠道、网点等资源,在医药零售终端上发力,更好地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进而推动医药下乡先期在市(地)一级开展试点工作。

  邮政+医药合作模式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利用邮政覆盖全区的运输网络和配送能力,解决全区药品配送难配送贵等问题,特别是像手术类麻精药品等紧急需求药品配送的及时性,有效满足各级医院和群众的用药需求;二是利用邮政覆盖城乡的网络和网点,双方进行整合,将药店开在百姓的身边,解决用药难问题,特别是偏远地区群众的用药难问题。

  西藏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医药下乡是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能够为全区百姓提供更好的用药服务。同时,通过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建立更加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引领医药行业激发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