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春送福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01-23 14: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2年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21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志愿者赴卡若区通夏村开展2022“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春送福进万家”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送上心意满满的新春大礼。

  在通夏村党群活动中心广场,丹纸铺就,翰墨飘香。志愿者们凝神提笔、挥毫泼墨,一张张寄托美好祝愿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寓意幸福吉祥的春联引人注目。志愿者们将一幅幅满载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领到春联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纷纷为送春联的书法家们点赞。昌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晓江说:“过春节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天气虽然寒冷,但我内心是火热的。尽管今年过年我回不了家,但看到村民们拿到我写的代表美好寓意的春联,我感觉很幸福。”

  
图为昌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晓江为群众写春联

  
图为昌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扎西顿珠、会员洛松成来为村民书写藏文春联

  同时,昌都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齐齐格果果也热情满满地为群众们拍摄全家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通夏村党支部书记布嘎一家也高高兴兴地拍起了全家福。布嘎高兴地说,“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下,我们家住上了新房子,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孩子们上学也有保障,现在日子过的很幸福。我们村,家家户户的日子都是越过越红火。今天,市文联给我们村民们送来了喜气洋洋的春联和福字,让村民们感受到了虎年的喜气和福气。”

  
图为通夏村党支部书记布嘎一家换藏装准备拍全家福

  
图为齐齐格果果为通夏村党支部书记布嘎一家拍全家福

  据悉,昌都市文联志愿者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春联送祝福、为农牧民拍全家福,就是为了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积极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既让村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年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又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殷切关怀和节日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