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2022中国当代漆艺邀请展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1 17: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21日电 (叶艺琳)20日下午,由福建闽江学院主办的“福满八闽·漆艺生辉——2022中国当代漆艺邀请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启幕,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位当代著名漆艺家及青年漆艺家的近百件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漆艺术展览以“福”为主题,实现漆艺与“福”文化的有机融合。

  此展展出绘画、漆器、装置、综合材料等多种类型作品,巧妙使用福州地标文化元素“福道”将各个展厅串联,还使用“开启”“汇聚”“传承”的概念来进行空间分陈,寓意闽都漆艺未来熠熠生辉。

  “开启”篇章中,李芝卿、高秀泉等闽都漆艺发展史上里程碑式人物的作品令人赞叹。“汇聚”篇章里,陈金华、沈克龙等艺术家的作品展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后的漆艺风华。“传承”篇章里,闽江学院学生的漆艺作品已初步形成个人独立的创作风格,并在多个重要比赛中获得奖项,如李鹏举的作品《期》此前便已获评为福建省第七届漆画大展优秀作品。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表示,闽江学院将继续为福州漆艺的传承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发挥自身优势,与社会各界携手,助力“福”文化传播推广,多维度、全方位展示“福”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

  展览将持续到2月15日,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当代漆艺形态学转向及人才培养》论坛。(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