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科学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培养科学兴趣,接受科技教育,提升综合素质,近日,林芝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林芝市第二小学40余名学生前往林芝市青少年科普中心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学生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一边体验科技展品,感受林芝市的巨大发展变化。在科普中心的“绿色家园”“科学启蒙”“信息实验室”“天文探秘”“国之利器”“人体健康”“5D体验厅”等科学展厅里,学生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有关机械、能源、航天、数学、电磁学、声光学、VR体验、信息技术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的知识,体验了科学带来的神奇和乐趣,惊叹之声在展厅的每一个角落不时响起。

  该研学活动为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学、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引导学生怀揣梦想、奋发图强,用努力和智慧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梦”。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走近科学 认知世界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西藏各市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了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营造出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详细]
  • 2021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27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丹青绘家园·笔墨书党恩”2021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详细]
  • 西藏草原孩子坐上复兴号

    W020210929316495835454.jpg
    “我从出生就一直生活在安多草原,以为世界上只有安多,没想到外面的世界这么美好。”“听老师说我们要坐着动车去林芝时,我开心得就像过年一样,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