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1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学生采风。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供图

  27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丹青绘家园·笔墨书党恩”2021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中,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组织西藏大学艺术学院20名美术专业优秀学生,赴西藏林芝市巴松措、鲁朗、易贡、波密等地进行为期7天的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大学生们用手中的笔,描绘出了西藏良好的生态发展和民众的美好生活。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介绍,开展此次户外写生采风活动,是为了以培养西藏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同时,让学生更加了解自然、亲近自然,从而提升自觉的环保意识。

  黄征称,通过实践,丰富学生的写生知识与绘画技巧;寻找灵感和创意,为绘画创作搜集素材,从而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培养他们对自然风景和环境的观察力和感受力,培养学生保护雪域高原,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环保意识。

  据介绍,近年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面向西藏爱好绘画的青少年,先后组织举办多项西藏大型美术比赛和户外写生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