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几百只灰鹤齐聚柴达木盆地可鲁克湖

发布时间:2022-03-16 10: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几百只灰鹤齐聚柴达木盆地可鲁克湖
图为灰鹤在空中飞翔。 青海省德令哈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记者15日从青海省德令哈市官方获悉,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候鸟迁徙季到来,地处柴达木盆地的可鲁克湖托素湖又成为候鸟的天堂。


图为灰鹤在湖边嬉戏。 青海省德令哈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日,几百只灰鹤迁徙到可鲁克湖,它们或四处觅食,或歇脚休息,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近年来,青海省可鲁克湖托素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使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保护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山地、高原、盆地等生境地带为珍稀动物和众多的野生动物的生存与发展提供有利的条件。每年春天,都有大量的候鸟由南向北迁徙,使可鲁克湖托素湖保护区成为众多候鸟迁徙途中的停歇地。


图为灰鹤在湖边觅食。 青海省德令哈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可鲁克湖托素湖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柴达木盆地东北部,东距德令哈市42公里。可鲁克湖湖水面积5860公顷,是德令哈盆地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托素湖湖水面积16748公顷,是德令哈盆地最低点。可鲁克湖-托素湖自然保护区湿地面积占保护区总面积34.65%,在柴达木盆地内发挥着调节气候和维护生态平衡的巨大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